close

我發現很多人並不太會設定目標
包括我在內

我記得在好幾年前
我花了五萬元上了三天的激勵課程
我被罵瘋了
幹嘛去花這種錢上這樣的課
如今我回想起來
這是值得的
因為我做了一件別人所沒做的事情
那就是我將這三天的課程筆記歸納整理成199條成功法則
是很珍貴的東西

 

回想當時後上課的內容
有一項叫設定『101個目標』
那時候我傻了當機了,心想101個目標
這.....
但既然都來上課,就硬著頭皮去列這目標

而這目標還不是隨便寫
要符合三大要素↓

A.熱血沸騰

如果這目標不夠熱血沸騰,甚至內心並沒有很衝動想完成
那這目標達成的機率會比較低,時間上也會拉長

B.可計算的規模

比方說:大家最常許下的願望就是讓自己變有錢
有錢的定義每個人都不一樣
比你現在的薪水多一元也是有錢
所以呢?要明確的講出數字,才有辦法去計算
跟計畫如何來達成這樣的目標

C.期限(日期)

很多人在設定目標的時候,不太會去設定時間
自然對這目標就容易因為時間的關係
而慢慢淡忘掉
甚至最後就事與願違

或許,你的目標越具體,自然而然就越容易實現

那目標對一個人有多麼的重要↓

@要有定義清楚的生命目標
@你做不到是因為你以為你做不到

a.當你有明確的目標,它會使你的行動力達到專業化完美程度
b.當你有明確的目標,就會計算你的時間和金錢
c.當你有明確的目標,就會提高對機會的警覺性
d.當你有明確的目標,就會提高決斷力

@當你有定義清楚明確的目標,你沒有做不到的事
e.當你有明確的目標,就會促進他人與你合作
f. 當你有明確的目標,就會產生自信心
g.當你有明確的目標,就會加強你成功的意識,並且拒絕接受任何的失敗。

這是在課堂上,述說目標的重要性

還有一個是人生最困最關鍵的十件事情↓

1.拜對老師:老師就是頂尖的嚮導
2.娶對老婆嫁對老公:不是在催眠你成功就是催眠你失敗
3.選對夥伴:發揮核子彈的威力(充滿自信,快速讓我成長)
4.交對朋友:人脈就是命脈(慎選你的朋友)
5.發現天才,選對行業就能賺大錢
6.跟對老闆,學會建立系統
7.做對改變一生的決定,會產生蝴蝶效應
8.勇於追夢,不枉此生
9.給自己忠告,不犯同樣的錯誤
0.一定要徹底學會掌控自己的情緒

我記得當時上完課,我很開心,能量也充很飽
甚至到處去分享我上課的內容
那時候的我,持續了一個月的動力
最後,還是回歸原來的自己

因為我就是那顆電池,電池永遠很難成為發電機

雖然課堂上,給了我很多的震撼,但就只是震撼
對於我的改變,是有限的

直到NLP神經語言學遇見了我

我才能把激勵課程串連起來

甚至在今天的我,用自己的方式,把這樣的心得

跟我所愛的人所認識的人去分享

我常說:很多事情,說破就不值錢
所以也不用覺得自己懂很多就認為自己很厲害
就可以把自己塑造成『高人』一樣

真正厲害的人,可以去隱藏銳氣
真正厲害的人,可以不斷的歸零
真正厲害的人,可以接受別人的批判與指教
真正厲害的人,可以去分享好東西

就像我一樣,過去以為自己懂了一點皮毛
屁股就翹了起來
就開始跩了二五八萬
最後樹立很多的敵人
來傷害自己

哈哈....但這就是人生的經歷

誰沒有過去呢?重點是你從這過程中學到了什麼?

很多時候,不是別人說了什麼,
而是你自己說了什麼,做了什麼?

如果套用DISC

我當時的狀態就是 D 在最前面,容易『目中無人』
認為自己是最棒最優秀的,其他人都是.....

加上 I 特質在第二層次,就容易自high,
以為自己無所不能,無所不會

導致我的 C 特質,沒有發揮出來

更導致我的 S 特質,跑到最後面
內心的那水杯永遠是滿的
無法有新的東西進來

我相信有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經歷與經驗

所以現在的我

什麼都不會,也什麼都不懂的情況之下

我的排列組合就是『S>I>C>D』

無尾熊在最前面
給人很舒服的感覺

我認為很多時候,就是一種真心跟誠懇

有人會覺得這很『甲掰』

但中華民族的文化就是有時候要很『甲掰』

這種假掰就是一種『禮』

很多人不懂『禮』的定義

正所謂:禮多人不怪

也符合有捨才有得的概念

人要先懂得捨,自然才會得到

真正有地位的人,就是懂這宇宙的奧秘

越會做人,自然朋友就會越多
越尖酸刻薄,自然而然,朋友就會越來越少

希望這篇文章,對你有一點點幫助
Mike只是一般人,只是普通人
沒什麼特別或過人之處
只希望透過分享,讓大家都能開啟智慧
找尋你們要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