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晨日記第78天-人云亦云

最近,我發現有些人不懂得思考,以為自己的判斷是對的。
就去跟別人的爸爸說:你兒子怎麼樣又怎麼樣?
我不懂這是在幫他?還是在製造父子之間的對立?
之前,已經有警告過一次,她卻還是如此。我想,她這麼愛造口業,
我也無能為力,謠言止於智者。有人就是喜歡看到黑影就開槍,
殊不知開了這個槍,已經犯下殺生之罪。
我尊重她的選擇,這是她的路,我不需要去過問什麼?
她覺得這樣做,可以給她帶來好處,那就繼續做吧。
看會不會有所謂的現世報?

人,有時候真的很可憐。尤其是生活在這地球上的人,
宗教群起,等於百家爭鳴。何時才能有『秦始王』在一次的焚書坑儒呢?
人,不知道該聽誰的?該信誰的?
因為信了宗教而拋家棄子,因為信了宗教把自己的老本都奉獻出去,
因為信了宗教而家庭變了調,因為信了宗教把自己搞得像精神病一樣。

這何苦呢?

如果我告訴你,你想要的答案在自己的心中,你相信嗎?
如果我告訴你,靈山自在你心頭,不需遠求,你相信嗎?

如果盡孝道,就能讓你的事業財運健康亨通,你相信嗎?

我不懂為何人們總是要這樣『人云亦云』?
不就是『貪嗔癡』三毒,讓人們無法好好生活在地球上。

NLP的內在三大病毒↓

應該如此
託付心態
沒有辦法

跟 貪 嗔 癡 很像,如果給你套進去,那又是什麼?

我很慶幸生在的家庭很健康很圓滿。我的爸媽都很有智慧,
知道什麼該信?
知道什麼不該信?

我的爸媽一直在庇佑自己的小孩,甚至道現在這年紀,也還在扶持我們。
我真的很感動。而我也看見媽媽是如何關心關愛我?
我媽說:最不放心的人就是我,因為我太聰明了。
我媽說:寧可自己的小孩愚笨一點,平平淡淡的過一生,她就滿足了。
我回答媽媽:我是你生的,你也很聰明,所以我遺傳到你的聰明,不是嗎?
我媽聽到這句話:笑了!!!

我知道天下父母心,就是要小孩能夠穩定,有一個開開心心的家庭,
好好過一生。不希望看到自己的小孩在工作上,
這麼不穩定,這麼令人不放心。

也許,我真的太聰明呢?
那我也學學古人一樣,『大智若愚』好了。哈

但是叫我不講話,真的會....讓我很不舒服。
但是不舒服是成長的開始。我願意挑戰看看,不說話的我是如何吸引人?

從今以後,我琮睿要開始守口。只講該講的,不講那些五四三的。
我要開始朝『超級講師這條路邁進』。
凡事問到我的專業,除非你我很有緣,可以收費之外,其它一律收費。
除非你能夠跟我等價交換,否則我將一律不回答。
除非你的交情跟我很好,好到你可以幫我挺我,那我就願意幫你免費諮詢。

這就是我的原則。而我的原則會隨時修正跟修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