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

我看見 D特質 跟 C特質之間的對話

而且還是互相的攻防

 

D特質會直接切入重點
C特質會按兵不動

當C特質不認同D特質所說的

C特質的肢體動作是抗拒
甚至在找時間點切入
表明自己的立場
告訴D特質 他是排斥

所以當D特質說越多
露出的破綻就越多
尤其是第一次才碰面認識的人
雙方彼此都在不熟的情況之下

當然 這位C特質的朋友
潛在也有D
所以當會直接了當的跟對方說
甚至直接拒絕對方所提供的資訊

只是當雙方都用D特質在溝通時
如果雙方互信程度 或者 在其他方面不足
就容易擦槍走火 而造成衝突的局面

而我是第三方 當然就是以S+C處之
默默觀察加默默吸收

畢竟D特質的朋友,我跟他認識一段時間
自然可以信的過,所以他跟我講的訊息
基本上,我的質疑是很少的,自然表現的態度
就是請教跟學習

從這件事當中
告訴了我
在還沒有很了解對方的情況之下
請勿隨便出招 否則一旦出招
也是白搭

真正的高手是不會輕易出招
而且會隱藏自己的能力與實力
為了就是要一招命中!!!

每一個人都追求自己最佳利益的行為
從這個角度來思考
我就必須要用換位角度
做沙盤演練
當我這樣說的時候 
對方的反應是什麼
就跟下棋一樣
你希望怎麼引導對手往你要的方向走

出招的目的是要成交
當然偶爾也是要測試對方
只是 善用問句或者請教方式
會比較來的恰當

結論就是『靜觀其變,能不出招就不出招』
因為要是我,我就是要一次命中!!!
如果不能一次命中,我就不要輕易出招

當然,除非我在練功力,自然就無所謂!!!
因為,真正的高手也是從經驗值鍛鍊出精準判斷

Mik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