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s.jpg

今日主題『負債轉資產』
 
這個觀念是我從富爸爸與窮爸爸
書上偷學來的,是個很重要觀念
我們都知道台北生活消費有點高
如果沒有把這個觀念發揮到極致
說真的,很難存到錢也很難實現
自己的夢想跟理想的生活品質!
 
那何謂『負債』?何謂『資產』?
 
負債的定義就是『錢』流出去
不會再流回來。
 
資產的定義就是『錢』流出去
還會在流回來。
 
比方說:『房子』是資產還負債?
如果是自己住的,就必須付很多的開銷
錢都是流出去,而流不回來。
那自住的房子就是『負債』,
只是要等一段時間,讓房子本身的價值
才會慢慢提升。只是要看『運氣』,
看能不能買到剛好要蓋『捷運或高鐵』?
這有很多因素,只是這邊簡單來講
如果是自己買房子自己住,自然就要背房貸
這自然是『負債』!
 
另一種買房子的目的是用來出租,
也就是錢出去,還能在靠『租金收入』
在回流到自己的口袋,
這就是一種『資產』概念。
 
就像大部分的人都以為買車是『負債』,
其實不然,還是要看你買車的目的是什麼?
有人買車是用來開『計程車或開Uber』,
那這就是『資產』的概念!
 
當大家有這個概念的時候,我就要講日常生活
能不能也用這樣的方式,來讓負債轉為資產?
 
比方說:『生活用品』
就像牙膏、牙刷、沐浴乳、洗髮精、衛生紙..等
目前市面上有的平台:安麗、美樂家、艾多美..等
這些都能讓生活用品,越用越便宜之外,還能賺錢!
 
那我客觀分析一下,美樂家跟艾多美之間的差異
 
美樂家:入會費100~1000元(看有沒有活動)
每個月固定消費35點(大約2000元上下)
 
艾多美:入會費50元
每個月無固定消費,想買就想
 
我相信這二個平台有很多人用
如果已投入成本概念來說
 
艾多美投入的成本比較低,
而美樂家一開始要透入3000元上下。
 
以台灣人的消費習慣來說:艾多美會比較人性化
因為美樂家會面臨到每個月都要消費,買到後來
會開始囤貨,為了領獎金,就一直買,每個都買
 
當然,我相信每個人作法不同。
而我是用比較客觀角度+人性面!
 
我個人很挑剔,
我要物美價廉,
也要能賺到錢!
 
過去在美樂家是『四進四出』!
 
這個故事說來話長,至於好不好玩?
我相信很多人有不同的見解與感受!
 
以上只是一個概念,至於怎麼操作跟經營?
我會在寫一篇文章,來告訴大家怎麼做能
『省錢又賺錢』這才是比較重要!
 
Mik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