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652.jpg

今日主題『感情個案』

 

『失戀』是人必經之路

只要有談感情,多少都會有失戀經驗

只是每個人面對失戀後的心情是不一樣的

有百分之八十的人會被過去給綁架

有百分之二十的人會因未來而迷惘

 

我記得多年前,我幫一對情侶測『DISC』

測出來的結果很有趣

男生是『S>I>C>D』

女生是『C>D>I>S』

簡單來說,他們的個性上是互補的

男生很重FU重感覺,走一步算一步,隨和

女生很有自己的想法跟主見,知道未來要做什麼

 

一開始二個人相處模式很甜蜜很開心

但是,久而久之就開始出現摩擦跟爭執

原因是彼此不了解彼此的溝通模式

比方說:

男生打電話給女方,

女方會跟他說:『我在忙』,電話就掛了!

對男生來說,就會很受傷。

女生問男生對於未來有沒有想法跟看法?

男生的回應是:『過一天算一天囉』!

 

這就是我們常說的:

『因不了解而在一起,因了解而分開』!

但真的是這樣嗎?

如果二個人都能互相了解對方,

也知道對方是互補,

這樣相處起來會不會比較自在一點?

 

最後,你們知道誰提出分手?

答案是『女方』提出分手!

 

女方的組合,很明顯就是『女強人』的組合

『C+D』很適合當主管或者老闆

這樣的女生很就事論事,

該理性的時候就很理性。

很負責任也容易扛責任,

自我要求會比一般人高。

 

這樣的女生會希望自己的

另外一半是有『上進心』跟『企圖心』!

而不是天天沉迷在網路遊戲世界裡。

 

看完這篇文章,有沒有覺得很有趣?

透過『DISC』測驗,可以更了解對方!

在感情這條路上,是不是會比較順遂一點?

因為『DISC』能測出對方的思維模式,

知道思維模式就能知道對方的溝通模式,

跟行為模式,在摩擦上會減少許多。

 

不然,我常常在街上看到『八點檔』,

雙方的溝通是平行線,然後你一句我一句,

彼此互相傷害。

嚴重一點就進入警察局。

輕微一點就是彼此冷戰!

這樣的感情真的好嗎?

 

當然,把DISC套入在工作職場上。

是不是能夠讓你快速了解

職場上的同事或主管是屬於哪類型的人?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寫得很棒,歡迎多多轉貼!

 

謝謝!

 

Mik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