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7443581_4187139511325566_7986878834424209203_n.jpg

今天的主題是『改變情緒』

 

這個技巧是我在激勵課程所學到的

 

改變情緒有三個主軸

 

1.改變焦點

 

2.改變詞彙

 

3.改變肢體語言

 

以失戀、失業來說

 

我們容易活在過去,

容易回想起過去不好的地方,

並且去指責自己

 

責備自己、苛著自己......

都會冒出『早知道就...如果可以的話就.....』

 

會陷入這種思考模式,

讓自己無法自拔。

 

焦點擺錯地方,

用字遣詞也錯了,甚至會問『錯問題』....

 

所謂的問錯問題,就是問為什麼自己會失戀?

為什麼她不喜歡我?為什麼老闆要開除我..

 

而你問了自己這樣的問題,

所得到的答案,都是把缺點放大,優點縮小

 

自然而然你對自己失去了自信,

一旦失去了自信,

你的肢體語言就會是內縮....

 

走路沒精神,說話沒力道、甚至不想說話!!!!

 

============================================

 

以我為例子好了

 

我以前也不敢追女生,

因為害羞內向+上沒自信

 

我當時不知怎麼追女孩子?

 

而我又很愛問自己:為甚麼女生不喜歡我?

 

我對自己的回應是:因為不夠高、不夠帥、不夠有錢.......

 

所以我就把缺點放大,

優點縮小,我就更沒自信去追女生!!!!

 

後來我去上了課,學會怎麼問『對問題』,

所得道結果是不一樣!!!

 

比方說:

我開始問自己~>如何讓女生瘋狂愛上我?

 

1.整齊乾淨 2.幽默風趣 3.多才多藝 4........等

 

我將優點放大,缺點縮小,而自信心整個提升不少^^

 

連待我的肢體動作就是有自信的

 

比方說:抬頭挺胸、敢表達自我、敢去看對方眼睛.......

 

以上是我一點點的心得,分享給大家知道!!!

 

Nik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