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有被找去保險業面試
基本上都會做這樣的測驗

只是

我的測驗跟保險業的測驗有什麼不同?

答案是 大部分都只講一種特質

很少像我一樣,講四種特質(排列組合)

還有

我加上了一些陰陽的概念

甚至我把生命靈數也融入在此概念

所以我才說

這份測驗測出來的數據

會比較精準

而且是呈現你現在的狀態


有人會問說:測驗出的分數跟排列組合是好還是不好
我的回應是:測出來沒有所謂好與不好
它只是一種:你現階段的思維思想模式而已
簡單來說,就是透個這測驗快速了解自己也了解他人

那測出來之後,怎麼去分析呢?

其實,一開始先把分數算出來

然後,看四種特質的哪一個分數最高

在依序排列出來

就可以開始去分析

比分說:某女的特質是『S>C>I>D』

分數最高是S
分數最低是D
表示它的第一特質是無尾熊
這時你就可以解說無尾熊有哪些優缺點

再來就是第四特質是老虎
因為他分數很低,表示這特質它比較少在使用
所以可以解釋成『此人比較不果斷,容易猶豫不決』

然後再來看第二特質是什麼?
EX某女第二特質就是貓頭鷹
然後一樣去解釋貓頭鷹有什麼優缺點

最後就是第三特質「孔雀」
孔雀代表熱情,開心,快樂,變化
但因為這特質排在第三,表示此人屬於慢熱型

這是一一拆開來分解
接下來就是
把S+C組合再一起分析
S本身對人不對事又被動消極
C本身對事不對人又被動客觀

因此

S+C的人比較適合做內勤上的工作
在感情上
屬於忠誠度極高的類型,不輕易換男女朋友
一旦失戀也比較容易『想不開』...

而S+C類型的人,多半都是屬於默默觀察型
或者默默付出型,它們擅長去觀察、沉默

通常無尾熊的人,就是屬於好相處、隨和

但無尾熊也有分『S+I、S+C、S+D』這三種

而這三種呈現的方式也大不同

就像孔雀也有分『I+S、I+C、I+D』這三種

依此類推

這樣的排列組合共『十二』種

是否可以稱之為『十二』星座呢?

那是否可以把風、水、土、火,四大元素也加入進來呢?

那如果我在把『陰陽』概念加入呢?

是否在數據上能更精準呢?
==============================

結論就是『透過這工具,可以讓你了解不同溝通模式』

進而達到『因才施教』,才不會一直用同樣模式去教育

每一個人,而讓教育的品質大幅降低。

老師的級數決定於學生的表現。這句話我很認同
教練的級數決定於選手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