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今天來分享DISC很少見的組合
 
『S+D』無尾熊+老虎
 
為何說這種特質很少出現?
 
因為這二種特質
有一種很微妙關係
 
S=慢、隨性、按部就班、依賴
D=快、掌控、目標導向、獨立
 
以太極的概念來說
 
叫一陰一陽之謂道
 
人本來就要有辦法『快、慢』皆宜
 
只是人對於了解自己是不夠深入的
 
所以,往往無法掌控自己的思維或情緒
 
此時,你就跟機器人沒有二樣
 
因為,你存在著自己的慣性模式
那這跟機器人有什麼不同?
 
對於S+D的人來說
 
他在熟悉的環境,才會展現『D』特質(自信心)
 
他在不熟悉環境,自然而然就會隱藏『D』
 
當一個人不夠了解自己的時候
這種排列組合,會造成他很大的矛盾與衝突
 
因為這樣的人,通常都是扮豬吃老虎
是有野心跟慾望,但是因為無尾熊這層面具
導致他會施展不開來,除非他被逼
俗稱『不服輸』的精神
你越看不起我,我就越要做給你看的概念
 
意思就是你不來欺負我,我自然就會安分守己
有點以和為貴,不與他人相爭。
偶爾會吃醋一下,因為面子問題。
 
S=對人、感性、被動
D=對事、理性、主動
 
有沒有發現這樣的組合,很微妙。
 
只要他能夠清楚自己優缺點,
他自然會發揮很好。
 
結論就是
『多了解自己一點,自然就能了解別人一點』
 
Mik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