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15060543609.jpg

其實,每個人都有一個阿拉丁神燈

只是,每個人都忘記它的存在

導致,不敢去做夢跟許願

人一旦沒有了夢想沒有了目標

那是多麼可悲又可恨的事情啊

 

就像前幾天,我透過某一個交友軟體

認識了一位富二代的小男生

他當時正在打PS4的電動

我就跟他聊了二個多小時

 

聊到後來他的理智線斷了

因為我知道他很聰明

聰明到反被聰明誤

自以為是最厲害最強的

殊不知一山還有一山高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只能說『錢財』讓他迷失了初心

 

導致他的人生缺乏夢想跟目標

 

我從他的聲音當中就知道他是一個沒有自信的人

 

他的自信來自於有金錢堆疊起來

一旦金錢拿掉之後,他還剩下什麼?

 

我常說:人生的起跑點就是不同

 

因為生在有錢人的家跟平民的家

 

這樣的起跑點又怎麼會一樣呢?不是嘛?

 

只是有很多富二代的觀念,非常得不好

 

導致他在人生的這條路上,浮浮沉沉

 

因為在那樣的環境,所遇到的朋友都是酒肉朋友

 

除非自己的心能夠靜下來

 

否則,就是成也自己敗也自己

 

無法走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當然,也是很有想法的富二代

 

他就認為不想『靠爸』想靠自己

 

所以,用了自己的雙手來打造自己的王國

 

其實,這也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我常說:『人生是公平的』

 

看你自己用什麼角度來看

 

人的長相美醜都是天生的

 

但是人的心態可以自己決定

 

決定要正面還是負面

 

很多事情的背後,都是因為『比較』框架而造成

 

美醜,能力,自信,跟其他

 

都是比較出來的

 

而最重要的『自信』如果是比較出來的

 

那心就會起起伏伏

 

那何謂真正的『自信』

 

就是當你什麼都不是的時候,你是誰

 

一種由內心當中所散發出的自信

 

才是真正的『自+信』

 

有了自信就會有自愛

 

有了自愛就會有自尊

 

三者兼具,就比較會做人做事

 

希望大家共勉之

 

夢想+CE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