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95800.jpg

795904.jpg

129840.jpg

以上的對話,不知道大家看到了什麼?

我記得之前,有寫過關於『改名』的文章,

原因是,我跟大家一樣,過得很不順遂,就容易動搖

導致我,想要去改『新名字』,俗稱的新名字有新氣象

但是,真的有這樣嗎?哈哈哈~我只能說:見仁見智

 

何謂『姓名學』?我個人的定義是『姓名』加『學』

古代,似乎沒有這個學問

近代,才發展出這一套系統

而我這個人,很喜歡去映證。

畢竟,很多東西都是可以真的實驗出來

也就是『科學』的精神。

而第三張是古代陶淵明的資料

我想問一下姓名學的大師們,請問這樣要怎麼論姓名的吉凶?

以前,背國文背到很火大,都覺得這些古人是怎麼樣?

取這麼多名字,幹什麼?如今的我,才恍然大悟

也就是每個人都可以自己取『外號』,為了方便別人『好記』,不是嘛?

 

其實,我的第一張對話,已經說明得很清楚

爸媽取名,沒有受過教育,沒有學過姓名學,就不能幫小孩取名嗎?

相我爸媽,就把我們的命盤,拿給命理師去算出每一個小孩的名字。

難道,這樣算出來就一定是『好』的嗎?

我妹妹,在前二年因為乳癌過世,她的名字也是大師取的

那為何還是發生這樣的事情?

所以,我不知道大家在『名字』上這麼執著是?

大家都很喜歡拿錢去給『命理大師』取名?

雖然,我自己也是XD

 

如今,我已經恍然大悟

有一個大師說:你的舊名比較好

另一個大師說:你的新名比較好

這....請問我該聽那一位大師?

 

我相信大家一定會遇到類似的問題

所以,我們來動動腦,思考一下,怎麼破除『迷思』?

 

首先,我們要知道姓名怎麼來?

姓+名,姓怎麼來?先有姓,才有名,對吧?

假設,姓已經不可考究,那為何人要有『名字』?

我用遊戲的理論來解釋,你新玩一個遊戲,都會叫你取角色名稱?

這是為什麼?因為,為了分辨你我是『誰』?

否則,角色都長得一樣,請問要如何分辨?

所以,名字只是為了方便對方『記憶』

 

有記得以前上學時,大家都會自我介紹,有些人的名字很難叫也很難記,甚至筆畫數超級多

我最有印象的是叫『楊偉聖』,大家都叫他陽痿+聖虧....

他的人緣就這樣變得超級好。

雖然,後面他開始過的不順遂,甚至得了『憂鬱症』

讓我很心疼他的處境。

 

結論就是『沒有一個爸媽想害自己的小孩』

當初取名字,都有爸媽對自己小孩的期許?不是嗎?

楊偉聖=偉大的聖人

只是這個過程,要經歷別人所無法經歷的事情,才能成為『聖人』,不是嘛?

只是,你懂了自己名字的涵義嗎?

 

希望這篇文章,能喚醒你對於姓名,不要太過執著......

 

Mike

arrow
arrow

    N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