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來分享過去如何透過『DISC』諮詢的分享案例~

最常被問到是『感情』!

 

林老師我感情不順耶!怎麼辦?

 

我回:怎麼了嗎?你的不順是怎麼樣不順?說來聽聽~

阿就我男友/女友無法『溝通』阿......

我回:是喔,那你都如何跟你男友/女友『溝通』?

阿就叫他/她不要這樣做,她偏要這樣做....講不聽耶!

 

以上,是我最常聽到的內容。

所以,問題出在『溝通』!

據我所知,百分之六十的人,分手理由都是『個性不合』~

我想會離婚?會分手?就是因這理由~

彼此的『信念、價值觀』都不相同,卻不懂得如何包容對方?

也不懂得如何達到互補的狀態,讓這段感情能夠甜甜蜜蜜.....

我只能說:『小時候的你我,都沒上過『溝通』這堂課』......

導致人生有很多的不順遂.....

 

但,溝通太抽象了,所以我就會利用『DISC』將它具體化。

讓這些諮詢的人有所依據,順便告知她或他的差異,

你的排列組合是這樣,而她的排列組是那樣?

是不是溝通到一半就無法達成共識了呢?

那就表示 你們的排列組合完全不想同,既然不相同,就不能強求對方

接受你要的想法。這樣只會讓對方更不舒服.....

所以,被我輔導完的情侶,通常會釋懷許多,甚至改變自己的溝通模式

。改變溝通模式就要先改變思維模式,思維模式一改,你就能重生。

有如一部卡通『前鬼,我將解開束縛,讓你重生吧』~哈~

 

 

最近也在思考,我是不是也應該來開一個『溝通』課程?

讓大家知道,溝通其實不難,掌握到幾個原則,你也是『溝通大師』~

畢竟,溝通無所不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