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13676908449.jpg
 
今日主題『心錨』
 
我相信大家對於這一詞
有人聽過有人卻覺得陌生
如果有上過神經語言學
就一定會聽過這個名詞
 
人簡單分成三大類
 
1.視覺
2.聽覺
3.感覺
 
而心錨也分成這三大類
 
我舉一個『失戀』的例子
 
通常失戀的人,容易觸景傷情
這個觸景就是透過視覺,
而勾起過去種種的回憶,
導致情緒產生,產生心情有點感傷
 
這就是一種視覺上的心錨
 
如果常常聽悲傷的歌曲
過了一段時間,在某個時空
又聽見相同的歌曲,就會勾起悲傷的感覺
 
這就是一種聽覺上的心錨
 
那感覺上的心錨是什麼↓
 
有時候是吃到某一種食物,
讓你回憶小時候媽媽的味道。
或者是經過觸碰你身體某一個部位,
讓你產生開心或者悲傷時
 
那就是一種感覺上的心錨
 
我常說:『心錨就像是一個開關』!
 
這個方法常被激勵課程拿來使用
 
甚至,你已經無形被安裝某種心錨
讓你不知不覺的,就掏出錢來購買課程
 
就像『廣告』的效果,
就是透過一種『視覺+聽覺』的心錨,
告訴你要回來吃麥X勞或肯X基
否則,為何知名商品還要不斷的打廣告呢?
 
厲害的NLP講師,它會將心錨發揮到淋漓盡致。
 
比方說:一個抽菸抽了快三十年的老菸槍
它想要來戒菸,透過心錨的技巧,
能夠在最快速的時間之內就讓它戒菸。
而這個時間也許是十分鐘或一分鐘,
它就可以完全的戒菸。
 
因為只要它想抽菸時,
它就會跟某種它最討厭的人事物綁在一起!
那就不是原本它抽菸的本質或本意。
 
其實,從小的我們就被安裝了無數的心錨
透過人事物而建立這些心錨開關而不自知
 
就像你聽到『幹』這個字,會讓你不舒服
就像你看到『色情』電影,會讓你產生反應
就像你觸摸『小強』屍體,會讓你感覺噁心
 
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後天所被建立起來的心錨開關
 
剛出生的你我,都不會有這樣的反應
 
讓你自己思考一下,
你被安裝了那些心錨而不自知?
 
尤其是『感情』,感情的創傷就會產生一種心錨
比方說:想找尋前男友的身影
比方說:它跟我某段感情的誰很像
比方說:它不愛我,會讓我很傷心很難過
 
工作上亦同。
 
通常來找我諮詢的人,
我就是在將這些心錨拆除,
並重新安裝新的心錨!
 
而且是『正向』心錨,讓它可以對自己的人生負責。
 
否則,人很容易被這三大病毒給淹沒
 
1.應該如此
2.託付心態
3.沒有辦法
 
光這三大病毒,就讓一個人當機可以當很久
 
不管套用在感情、工作、溝通、還是其他
 
都很常發生。
 
假設,你有我說的這些現象,
也許你需要找我聊一聊,
透過輕鬆聊天的方式,
我就可以幫你找出那些病毒,
導致你無法追求更好的人生。
 
我的諮詢費
 
30分鐘/600元
60分鐘/3000元
90分鐘/6000元
 
如果覺得我寫得很棒,歡迎幫我多多轉貼,謝謝
 
Mik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